Monday 29 August 2011

分享感动:冯以量和唐米豌讲座会(于孝恩馆)

上了两场讲座会,刚回到家。心中感动满满,眼睛哭肿了。

## 早上3小时是冯以量主讲的临终关怀。

他的结语是:{ 临终是肯定需要关怀的,但关怀不应该是在临终时才给予。每天的生活,多些说:谢谢你,我爱你,对身边及自己的家人多付出该有的关怀。}

我一直以为他是新加坡人,因为知道他荣获2009年新加坡医疗人道精神奖。原来他是我们的同胞,来自霹雳州的和丰(Sg Siput)。他被提名角逐今年度马来西亚杰出青年奖,下个月成绩会揭晓。他希望拿到该荣誉,以便能凭借这个光环得到广大社会的支持,同时激励到更多有志之士加入临终关怀的行列。

在此祝福他。

著作有:1)已亮的天空 2)陪你到最后

##下午2小时是自助扶贫义工唐米豌(怡保人)。

她那笑中带泪,泪中带笑的演说是完完全全不加修饰的。既没有华丽的辞藻,也没什么抑扬顿挫,字字句句却是有血有肉地打动了我们的心。因为脚疾,因为生得丑,她人生路走得很不顺。5岁时还被亲身父亲带到陌生的城市丢弃。单亲的她步入中年时,21岁活力貌美有爱心有义气的独生女,在出国留学前夕,因目击歹徒杀人而被追杀至坠楼。她在痛定思痛之后,毅然决定到中国偏远的地方下乡服务。前后7年。

因太过艰辛,也曾想过放弃。但她为了以前还未回答女儿小三时问她的一句:{爱(人),有困难吗?};她为了女儿计划在学成之后回来我国乡村开办免费学府的遗愿,她终于坚持了下来,以自己的行动来回应女儿:【爱(人),不困难】及代替她完成助人的志愿。好感动!好伟大!

在场的听众都在发问时间抢着通过麦克风称赞她很美,我则在会后給了她一个深深的拥抱。

在此祝福她。她,的确很美!人美,人生也美!

著作有:1)扶贫路上 2)血染棉花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