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March 2012

一位母亲的绿色告白

眼见美丽的净土一片一片地被毒害,撇开丧尽天良的短视者,没有一位国民是不忧心忡忡、痛心疾首的。

当深深理解到稀土厂会对健康带来可怕的危害,当知道红坭山受害的家庭没有欢颜地在度日,当目睹武吉公满的居民煎熬地生活着,还有最近又听到柔佛小镇传来的呼救声,我内心越来越焦虑。但也因为这样,我越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义无反顾地勇于面对,因为政府已遗弃了我们,人民自救是阻止情况再恶化下去的唯一途径。

在绿色反公害的课题上,除了履行公民肩负的义务之外,大家都应让自我功能提升,尽量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响应、支持群策群力的活动。

其实能够做的俯拾即是。

由于绝大多数的教育工作者选择了明哲保身,单是要灌输中、小学生们守护家园的意识;引导心灵、思维被过多资讯阻塞了的e时代年轻人自发性地来关注事件;唤醒习惯了对自家以外的话题漠不关心,欠缺公共道德的大人们。。。都需要大费周章。所以,帮忙呼吁身边的人开始觉察事态的严重性是不能忽略和要持续进行的一环。

生活有如行舟,既然晓得前方潜伏着礁石,也看见了暗潮凶涌,作为操舟者的一份子,为了确保良好的生命品质,我们务必倾注全力,积极采取正确的对策去补救去反抗。

在这需要更多正义之声、政权腐败到惨不忍睹的关键时刻,我不做逃兵,我不想沉默,我更不做弱质的愚民,因为消极被动的坐以待毙将会换来无可挽回的惨痛代价。我是生于斯、长于斯的子民,我依然爱着我的祖国。

在这生命的转湾处,我要让孩子看清社会乱象,我要孩子珍惜我们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我更加急切地要帮他们建立积极的人生态度,因为这是在学校学不到的知识。我是一名母亲,我依然爱着孩子和家人。

1 comment:

  1. 做我们能做,总好过什么都不做。
    nvr try nvr know =)

    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