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May 2011

感恩之夜

1/5的夜晚终于来了。

阔别了三十年,能与我生命中的至亲一起出席慧音社的感恩之夜,我内心溢满了莫大的喜悦、激情与感动。

就像一个与母亲、家人走失了的小孩,重新相逢时,我所流露出来的就叫真情。

进去会所的小路又弯又窄。我太熟悉它了,对它一点都不嫌弃。毕竟它见证了我走过的学佛之路。

当慧音社的双层大楼进入眼帘时,积得太久太深的思念,瞬间转化成一股汹涌澎湃的心潮,催促我唤醒尘封已久的点点滴滴。

我下车时,天空突然下起了小雨。连老天爷也在提醒我,这是给予我生命甘露的地方。

在这里,我精神素养得以孕育、我幼小无助的心灵得以抚慰、我青涩苍白的青少年时光得以丰富.....

最为重要的是在这里还有一群具备大智、大爱、大愿、大无畏的人间菩萨,日日夜夜,分分秒秒,长长久久,无私无我坚持不懈地带领有缘人走向正信佛学的康庄大道。

我感到很欣慰,因为我这次不是一人回去,我生命中重要的人都到齐了,而且同样是带着一颗感恩的心。

我的老同学、老朋友、老佛友燕雪,我感恩她和我有着没完没了的因缘。我四十七岁,和她一起风雨同路了四十年。历经太多的巧合,我认定她是我前世的亲人。

我老公,谢谢他把我养得珠圆玉润。在家在外,还把我当老佛爷来服侍,对我恭恭敬敬快三十年了。感恩他让我过着饭来张口(衣还是自己穿),闲闲没大志的日子。

我女儿,是她教会我快快乐乐过生活。她不解为何我们在捐献时总是写上外婆外公祖父祖母的名字,常常质疑我们迷信。感恩她的好学好问,观察入微,让我时时警惕自己要修好身口意三业。

我儿子是来度我的。他让我把母性的爱发挥得更为淋漓尽致。如果没有因为要照顾他而离职,我们一家人之间现有的亲密会是大大的打了折扣。感恩儿子以他肉体的痛让我看见内心的温柔。

我姐姐和她一对儿女。感恩他们陪伴妈妈过着充实,忙碌但幸福的每一天。叫我妈妈离开她的老槟城老家,搬来吉隆坡跟我住,想都不用想。尝试过了几次,最后她叫我全家搬回槟城住,我才体会到个中的情感,反而懂得尊敬她的择善固执。

我妈妈,七十二岁的伟大母亲。她这一生只做一件事,就是奉献。忘我的、心无旁骛的奉献。对丈夫、对儿女、对孙子无微不至的奉献。她时时刻刻惦记的是我们的温饱,学习和健康。感恩她永不言累的付出,用自己的汗水滋润了我们的生命。

在我十二岁时就撒手人寰的父亲。感恩他把我送去菩提小学就读,让我日后有机会接触到足以影响我终生的善缘。慧音社是建立在离我家好远的另一端,如果我没在菩提,就不会遇到庄耿康老师,没有庄老师的引导,我会何去何从?一切似乎是冥冥之中就安排好了。

38年漫长的日子,一晃而过。世间人事几番变迁。难能可贵的是,对慧音社感恩的心是永恒不变的,诚如佛陀对世人的爱也是日久弥新的。

我相信每位慧音社的社友,一定会缅怀以前沐浴法喜的光阴。慈悲的师长们,循循善诱地把善信的种子,深深植入了我们的心田。又在老师与佛陀的声声教诲中发芽、茁壮、成长。

听到庄老师讲述慧音社的缘起、成立、蓬勃发展到后来的有些青黄不接,我十分敬仰他们一家兄弟和另几位发起人的勇气。他们对佛教坚持不渝的献身精神令人动容。一路走来,始终如一。不离不弃,任劳任怨。他们用尽自己的青春活力、心思心力,日以继夜,夜以继日地在做弘法利生方方面面的建设与完善。他们都是在家居士,平时也需要谋生,却也能做出这么一件宏伟的大事。他们凭的就是强大的愿力。

看到庄耿晃老师、庄耿熙老社长和几位鞠躬尽瘁的长辈们垂垂老去,我心里有些不舍。很感恩他们以前为我们遮风挡雨,委曲求全地到处募款。现在还抖起了精神和体力来出席这么一个深具意义的夜晚。

陈美玲老师,闻音姐,楚君姐依然和蔼可亲。还有好多叫不出名字的大妈妈大叔叔都还是容光焕发,还是坚守岗位,各司其职。脸上同样挂住满满的笑容。

最叫全部人放下一百个心的就是庄耿康老师。他还是那么的气宇轩昂,讲起话来总是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数十年如一日都抱持着一颗赤子之心在栽培一批又一批的生力军。何时何地,只要讲起慧音社,林林总总,他都能如数家珍,兴致勃勃,朝气十足。

很奇怪的是,庄老师好像是能把时间定格在三十年前。他除了样貌体力保持不变之外,记忆力还是一样超强的。他不只能一眼叫出你的名字,还能准确无误的说出好多好多的陈年往事。他与时推移的精进、高瞻远瞩的抱负在在叫我们这些晚辈不能望其项背,自叹不如。

庄老师做了二十五年慧音社的社长,是慧音社的灵魂人物。他是一名退休的华小老师,荣获2010年全国模范教师奖。不知几时他也被尊封拿督。那天在凤凰卫视的新闻片段,看到来访的温家宝总理和他握手寒暄,才知道老师是我国孙中山馆的馆长。或许还有其他的成就我还不晓得。但单单这几样都要叫我汗颜不已。

还有,庄老师不只智勇双全,福慧双修。他的华文造诣颇高,写得一手好字。难得庄老师愿意做我们几代人的大家长,并不时给于我们鼓励,我们满引以为傲的。感恩!

阿弥陀佛!法喜充满!

慧音精神
承先启后、扬我慧音;
群策群力、再献新章;
勿忘初心、勇猛精进。



陈美玲老师(庄耿康夫人)、老师、庄耿晃老师、庄耿熙老社长、庄耿康老师和现任副社长之一的林唐欣。
于慧音大夏 2/5/2011

2 comments:

  1. “我儿子是来度我的。他让我把母性的爱发挥得更为淋漓尽致......感恩儿子以他肉体的痛让我看见内心的温柔。"
    这一段太感动、太有禅意了,我很喜欢!

    ReplyDelete
  2. 凡是慈父慈母都懂得这种切肤之痛。谢谢誇奖!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