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May 2011

苦,也是一种丰富

心念真的可以转化一个人的内心世界,而愿力真的能让一切的不可能变为可能。

可惜的是,这往往要经历了大苦大难之后,才能让人看见。

昨晚很感恩刘学慧老师老远地从台湾飞来,向我们星洲日报的读者‘报告’了她和先生陈宏老师过得一点都不含糊,也一点都含糊不得的人生之路。(老师很谦虚有礼,每每在分享完了,就恭恭敬敬的说:“这是我向各位的报告。”)

不说不知道,刘老师已是七十有三了,身体精神各方面保养得宜,叫我们这些远比他年轻的小辈‘叹为观止’。难得的是,老师总是笑脸迎人,举手投足温文优雅,谈吐有条不紊,语言幽默风趣,是一位心怀大爱的长者。

很开心能够握到她温柔的双手。

刘老师十二年前为了陪伴卧病在床的丈夫,而难舍地离开了她深爱的教职岗位。如果没有了她这种无私的付出,相信陈老师的人生很难再显神彩,人间也少了这么一个能激动人心的伟大事迹。

无论是‘渐冻人’抑或‘运动神经元疾病’,我还是生平第一次听到这种不治之症。陈宏老师偏偏遇上了它。从左脚开始难行,然后慢慢地、不声不响地蔓延到四肢和后来全身肌肉瘫痪,无法自主进食和呼吸。一路走来风风光光的堂堂才子,被折腾得要仰赖‘鼻胃管’灌食和‘呼吸管’输送氧气来过长期动弹不得的日子,会是怎样的一个打击?绝不是‘情何以堪’能够轻轻带过的。

眼、耳、鼻、舌、身、意六识,只留下眼的看见,耳的听见和意的识见。可想而知,这是多么令人难以承受的磨难啊!

陈老师是仰赖眼珠一上一下的移动来与人沟通。目前,这唯一仅存的功能开始不大灵活了。我希望老师依然能让爱他的人看到他脸上的微笑。

两位老师,谢谢你们的大智慧大精进,你们‘眨眼之间’所创作出来的文字,我会好好珍惜的。因为字字句句已化为大大的能量,充满了我的内心。

在此,我诚心地祝你们永远喜乐,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