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May 2011

知恩图报

温爷爷来了,又走了。慈祥的他似乎考虑到我们华文程度不够高深,这次他没有吟诗颂词,却语重心长地給我们一个劝导。还以再浅白不过的字眼要我们不做大官,要做大事。

我们‘与他一起’相聚了短短的两天,相信他和我们一样不会轻易忘记只有大马才能见识到的幽默。

很喜欢温总理,因为他来自我祖父的祖国。虽然我的国籍不再和他的相同,但我总一厢情愿地把他当自己的爷爷看待。或许我们之间有着一脉相传的血缘,所以对他自然而然的产生亲切感。

土生土长的我,国语程度虽然逐年下降,却不意谓我不再热爱马来西亚这片土地。相反的,在印尼住了几年,更觉得家是故乡好,食是槟城美。

中国再强大也是他家的事,尽管我有时会虚荣的与有荣焉,但只想沾沾喜气而已,没有非分之想。

我现在闲闲没事做,有时喜欢遐想。

我在想如果有一天,假设为了某个极具争议的事件,我国与中国交恶,我会站在那一边?很多时候我自己也左右为难。

如果换做别个国家,即使是打横来讲,我会毫不犹豫地帮亲不帮理,支持我国或中国。我就是这么的一个小女人,你再有理也讲不过我。

毕竟马来西亚是我生于斯,长于斯的祖国;另一方面,我是如此有幸可以接受到中国五千年(一定要讲‘五千年’才能显得博大精深)文化的熏陶。
所以你们说我这样做有错吗?(熟口熟脸的一句话,是一位前总统讲不过人时惯用的喊话)

希望只需喊喊口号,表表立场就能尽显我对国家与中华古德先贤的碧血丹心。


2 comments:

  1. 应该是:"lu lang kong tieu ng tieu?" 才对,阿圆说的.

    ReplyDelete
  2. 阿扁有望被放出来的,mai xiao xiao. lu kong tieu ng tieu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