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April 2011

识时务者为俊杰

前天因为学习表现不好,被小批了一顿。

其实女儿也是为我好,都上了几久的面子书了,总不能随随便便管它什么是HOME,什么是PROFILE乱发一通。再说她也不只一次教我,我就是心不在焉,马马虎虎的。

女儿好厉害,我们除了提供她一台电脑之外,其他都是靠她自己。

同样地,她有了吉他,就会写歌谱曲;录像机、照相机也是如此。

她就这样自编自导自演自娯之下,自我成长了。无师自通。

我们帮不上忙,只好靠边站,默默地欣赏她的演出。

讲完了女儿,谈谈儿子吧。

儿子是在'泪光血影'之下一天一天撑大的,我疼他都来不及了,那里会奢望他在德智体有什么过人之处。

当年,我的心思一分为三,放在琐碎的生活家务,女儿烦死人的功课和儿子的健康上, 夜以继日地忙到我心力交瘁。幸亏都过去了。

儿子在他的学习路上,都是靠他自己在摸索。

我从来不知道他是几时学会认识1、2、3、ABC到自行握笔写字的。

原来他有些是耳听八方,当我教姐姐时,他也听进去了;有些是‘拾人牙慧’,姐姐讲一个影子,他就生一个儿子有样学样学来的,有些是power puff girls教的。

喔,对了,是儿子教会我按面子书的LIKE。

儿子人好心也好。他很耐心地告诉我,LIKE就像我们给人鼓鼓气,加加油,拍拍掌。我赶紧按了几下,儿子拍拍手以开心的口吻说:‘good,good, 你看,{you and others like this}。还有,sorry, 你按一次就可以了,没有的话,你actually是在LIKE,UNLIKE,LIKE,UNLIKE....'

看,我儿子就是这么地贴心,不管他是对还是错,他的sorry, thank you都常挂在嘴边。

养儿育女这一条路上,我曾经跌跌撞撞,身心俱惫,歇斯底里,徬惶失措,患得患失,想不到我今天可以轻松上阵。

其实我还是我,只是我如梦初醒地意识到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早已远离了。

时代不同了,时代真的不同了。


女儿-摄于湖滨公园(2010年)

5 comments:

  1. 拥有一对乖巧的子女,真有福气,也替妳高兴!
    我呢,得等多几年或十几年才有妳那样的福气,羡慕!

    妳部落格原有的背景音乐删除了,很好!要不然,每次看你的BLOG,都会被突如其来的音乐“吓”到。嘻嘻!

    ReplyDelete
  2. 哈哈!我自己也常常被吓都。
    别跟我女儿讲,我连要弄小声都不会。
    所以,刚才我索性叫她拿掉。
    日子很快就过了,小有小的好玩,你还可以玩个够本。
    问候你太太、小孩。

    ReplyDelete
  3. 你已经很厉害了啦!又会Like, 又会写blog,又会..........是啊,儿女都大了,你该享清福了。时代变了,你也变了,变得看得开了.....

    ReplyDelete
  4. 老公,你也变啦。
    对了,就是想通了,总不能等到有一天变‘没了’,才要享清福。
    虽然跟你很熟了,还是要谢谢你。
    也问候你老婆和两个乖巧的小孩。

    ReplyDelete
  5. 老实说,我真的有点土。
    老妈常说我出街的穿着很老土。然后我回答说:
    this is Lau's fashion!

    我有点像我老爸,那么的土。
    脸书也是老妈教我上的。
    似乎和佩璇有很大差别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