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April 2011

让梦想直冲云霄

一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对我女儿来说,参加海螺森林音乐培训班一年的光景,是她十几年来过得最充实的了。

由于不是基督徒,很多年的平安夜,就是像一般的夜晚平安的过,没甚么特别印象。

2006年的平安夜可不同了,整家人引领而望它的到来。因为当晚电视会播放一个有女儿参与其中的圣诞节特备节目。

节目不是现场播出的,我们早在一礼拜前就去看过是次的歌舞表演了。但是,我们还是雀跃万分的留守在电视机前,等着看荧幕上的宝贝。

不瞒你说,女儿连绿叶、粗枝都谈不上。她只是和其他同学一样站在那露露脸孔,张张嘴巴,摆摆身子,做做样子而已。真正的主角是印尼几个当热当红的偶像歌手。

本以为船过水无痕,可是,任谁也料不到,这个不痛不痒的经验却让五音不全、没有表演天分,呆头呆脑的女儿茅塞顿开,发现自己应该是属于舞台的。

就是这样的一个认定,引领着她去找寻、摸索属于自己的梦想。

女儿梦想的萌芽,我们都被蒙在鼓里。她整天一放学回来,就锁在房里,只有喊她用餐时,她才出来,我还戏称她是房客。我到现在也没问她,她当时在房里是干什么来的。

有一天,女儿说她想要一把吉他,我们给她了。

有一回,女儿说她和同学作了一首歌,我们假情假意地随便听听。

有一晚,女儿说她不要做我想要她做的主播,立志要从事演艺事业,那怕是幕后的。

我们的神经才开始有些许的紧绷。

然后,我们静观其变。

日复一日,女儿以她的方式、她的脚步朝着梦想前进。

日就月将,她的坚持、她的认真、她的投入改变了我们对她原有的不屑、不信任、不以为意。

相反的,由于感动了想通了,她还赢得我们的掌声和全力的支持。

随后,为了让她更贴近梦想,我们决定搬回KL。毕竟在华语流行音乐、舞台戏剧这方面,这里有更好的学习环境。

几年前,我为儿子放弃事业;几年后,老公为女儿放下生意。我们各尽所能,各行其是。

女儿在好多位很用心很有爱心的海螺老师的指导之下,学习上可说是突飞猛进。最难得的是她还结交了一班好自爱好上进的朋友。

说句心里话,面对这群不知天高地厚勇于追梦的年轻人,我不知该为他们担忧,还是为他们喝彩。但这矛盾不减我对他们的心悦诚服。

希望大夥儿的梦想从森林出发,直冲云霄!

海螺森林2010{第二届非常歌手}创作班

Chilla老师-声乐老师
余哲涵老师-歌曲创作老师

3 comments:

  1. 能成全女儿,又可以做自己想做之事,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

    ReplyDelete
  2. 在追随梦想的同时,也千万别忘了身边的小东西。人生不停的寻找,真正精彩的是过程!但愿我有颗知足常乐的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