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March 2011

我的未来没有梦

小小客厅,三张大大的书桌,两大一小的脑袋,凝视着三个发光发热的荧幕,忘我地进入各自的世界。另一个脑袋在另一小房间,做着一样的动作。

瞥见老公在写电邮,是华文的。晚上问他,他回话时又转身,害我听不清楚,以为他写求职信,原来是求读信。我孤陋寡闻,只知道求知、求婚、求情,求饶,原来还有求读。

老公人老心不老。去年才戴硕士帽,现又自讨苦吃的要报读博士。这么喜欢戴帽。买几个来戴不就行了吗?

我越看老公越觉得他若生在古代,会更有作为。连续剧看的尽是三国、康熙之类的;对老子、孔子的之乎者也着迷不已;喜欢紫微斗数、易经的论述;懂得欣赏华乐,爱唱文艺歌曲。人也长的有些古意。

一关又一关,他的日子过得滋滋有味。

儿子从去年起已立好他人生的终极目标,迄今没有动摇过。

他要做个好父亲。

他很满意有这么一个志向。有好的目标,就是成功的一半。他无时无刻都踌躇满志的朝目标努力。play hard to work hard。同样的,要成为一个好父亲,自己先要成为一个快乐的孩子。

正值花样年华的女儿,最爱发梦。她日梦夜梦,对人、对事、对物,没日没夜地梦几回。

人因梦想而伟大。她的梦最多最大,所以她在我家最伟大。

唯独我,我没做梦好久了。

该作的梦也作了。该醒的梦也醒了。

有梦没梦也是这么过。何必多此一举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