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March 2011

聪明一世

女儿现处在百米赛跑,分秒必争的时刻。五月份,她即将迎来生平第一次的考试, O-LEVEL.

她是逃学女威龙,今年开始自己在家进修。睡到十一点自然醒,读书时间是随GLEE, AMERICAN IDOL的播放时间和她HANG-OUT的时间做调整,满酷的。

如能的话,她只想考英文和数学。

知道她值几多斤两的当然是非我莫属。

为了凑足科目,避重就轻地帮她选了会计,华文及马来文。最主要的理由是我没那么多精力去学新科目。对,是我,不是她。

女儿小四之前是华校生,华文顶呱呱,马来文也行,不然那能年年名列前茅.只可惜,在印尼约五年的光景,她把这两者给荒废了。

我何尝不是如此堕落呢?我好几年把自己放空,不再花心思在孩子的学习上。

所以我已抱定将功补过,舍生取义的决心,要与她共赴时艰。

这两、三个月的学习下来,并不如我想像中那么难熬。我真是门缝里看人,把女儿看扁了。

我暗地里不得不佩服女儿的理解和吸收能力,这不是我一人说的。两位要求严格的声乐和数学老师也对她赞赏有加。但这些我们都不对她说,免得有人自鸣得意。

谈到学习态度,如果不是骑虎难下,我肯定拂袖而去。

女儿是唱歌不看曲本--离谱的那种。孜孜不懈,形容的是我,不是她。她是有一搭没一搭的听你讲。教她读书好像是有求于她似的。

唉,不说了不说了,待会儿又说我在ruin她的image.

那儿子呢?

单单提起‘儿子’两个字,我就心花怒放。

教儿子读华语,对他对我来说,真是一字一泪啊。

老公随口叫儿子写"九牛一毛",他会写九和一,我表面笑笑说"牛毛”不重要,心里可揪得很啊。隔日起,我痛定思痛,每天要他命要我命的学华语。

以儿子这个半生不熟的年纪加上红毛直的性格,简直是秀才遇着兵。

看他那副小和尚念经,有口无心的模样,我真怕自己是猴子捞月亮,空忙一场。

想不到冰雪聪明的我会有这么的一天。



聪明二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