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March 2011

人生的跑道

连我自己都不相信我会在事业如日中天时全身而退, 然后走入全天候的家庭生活。

是什么力量能把我这个工作狂彻底地从职场上抽离出来?

天生劳碌命,加上积极进取的性格,面对繁重压力的工作,我甘之如饴, 甚至有越战越勇之态。

我从不怕被不称心的事击倒,更不会花无谓的时间或精力去顾影自怜。因为我有持无恐,我有一大堆成功励志的书籍作为后盾。

会计的专业以外,我也喜欢涉猎其他相关的知识。大量的阅读可以自我增值之余,还可以满足我强烈的求知欲。

很幸运的是,一路走来,有能有德的上司都让我遇上了。他们不但不吝指教,还适时地提拔我,让我在事业上能够平步青云。同事之间的爱戴更是难能可贵,相互的关爱一直延续到现在。

不管何时何地,每当谈起美好的事业生涯,我总是兴致勃勃的。

我不敢也不愿以女强人自许。我只憧憬在结婚生子后,事业家庭能兼顾得宜。

但事与愿违了。

儿子在满三岁时,迎来了让人毫无招架之力的一场病。

从早到晚,只要是醒着的时间,他就是边搔抓边哭闹。他原本光滑白嫩的皮肤已不复见,无数无数新旧的湿疹遍布了他的双手双脚、背部、臀部、脸和头。

刚开始时,老公和我如常去上班,只是定期带儿子去复诊。因为我们指望一流的皮肤专科能把儿子的病医好。

才几个月光景,可怜的儿子已被打针、吃药、涂药、开刀折腾到苍白无力,骨瘦如柴。

可是病情却每况愈下,一点起色都没有。

最糟糕的是,我们两个饱学之士的父母是这么地束手无策、六神无主。

就是在这种伤痛心慌的交错之下,我义无反顾地作出了急流勇退的决定。

我坚决地对自己说 :我誓必要把儿子的欢颜找回来。




7 comments:

  1. 我们的老同学春华看了妳的部落格后的评语:
    “看过同学碧燕的部落格,写得太好了,很有深度,很感人,文笔又好,赞!”

    我也有同感!

    先看了妳的部落格,再连接到妳女儿、儿子的,再到妳老公的,各有各精彩,一家四口都是“写得”之人,佩服!佩服!

    ReplyDelete
  2. 谢谢,太感动了。有两位在我眼里是那么的‘德高望重’的老同学有在读我们的生活小点滴。我们一定会好好活着的。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5. 细水长流-梁文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woft2Hlafk

    原来的我-齐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99T5oghuo

    Phaik Ean, 你记得这两首歌吗,对我来说这两首的原唱者不是梁文福和齐秦,而是何文庆.在马大两个不同的场合听文庆唱这些歌,留下很深很深的印象.

    建民说的对,都是老同学了,知道文庆会唱歌,却从来不知道你写的一手好文章.你可真是深藏不露.

    匆匆已过20多年,愿大家健康,快乐!

    春华

    ReplyDelete
  6. 哈,不好意思,在你的部落恪留下两条被删除过的留言.

    第一被删除的是因为我打错字了,把留下很深很深的印象打成流下....

    第二被删除的是我的解释,我本来来要说:

    如果流下很深很深的印象,就什么都没了,全流走了!
    只有留下.....才会让我回味至今!

    好了,贴上了,忽然让我看到日期边的小垃圾桶,把小老鼠移近,出现Delete comment英文字,我高兴了,就让没有人看到之前,把他们删除再copy&patse,改掉错字就好了.

    我想有时候我们在"偷偷"的做一些事,以为别人不知道,可是冥冥之中,他就是有被人发现的一天.哈哈!

    ReplyDelete
  7.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哈哈!

    不是虚伪,我也不知道我会写文章。之前,我只是在学校写过作文而已。

    我只知道我很爱讲话,我只是我手写我口而已。

    你的美言让文庆飘飘然了一整天。

    他说我的文章一点文学气息也没有。我到书局去走一趟,很高兴发现还有非文学类的,可见得我也有立足之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