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March 2011

他是在炫吗?


年前初次读到有关陈光标的报导,虽然他的风格及各方面都不能拿来与台湾爱心菜贩陈树菊相提并论,但他的善行,同样令人肃然起敬。

跟着有关他的新闻陆续有来。我似乎与他特别有缘,好像也不怎么错过他的最新状态。我就这样默默地欣赏追捧他。对所有批评他的人,我一概嗤之以鼻。

这月初吧,看到本尊陈光标如何在<一虎一席谈>为自己的慈善理念力辨。相对于他的心平气和,我恨不得一巴掌打在咄咄逼人的李文(李敖之女)那副令人看了就讨厌的嘴脸之上。

短短的一小时,各方精辟的言论,讲到对他一路死心塌地的我心里有些动摇。

还以一首‘顺口溜’在面子书抒发感受 :
【真的是一种米养百种人,民间对首善的善举不是照单全收的。
我也来一个'如是我闻':
如同天使降人间,从善如流情义重;
是是非非对与否,真真假假谁会懂?
我行我素施于者,高高兴兴出风头;
闻风而至受惠者,点点滴滴在心头!】

那天,<李涛2100全民开讲>以大S的婚礼为例,深入探讨中国目前的炫富风。

名嘴就是名嘴,教会我看事看人不可太单纯。

昨天星洲日报的评论,我读到新的形容词来形容首善的善举,叫作'暴力慈善'。

我的心防徹底崩溃了。

P/S: 陈光标是何方神圣,请看http://baike.baidu.com/view/875193.htm#6

支援云南  2011年3月11日
“中国首善”陈光标以个人名义通过中国慈善总会向云南盈江地震灾区两个寨子的民众发放每人200元救灾款,共捐献20万元人民币。不
  
[1]
过,他在派钱后与村民举钱合影的照片在网上引发争议(右图),被定义为“暴力慈善”。陈光标回应:当前中国慈善事业的大发展必须要用‘暴力慈善’去推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